北京時間1當鋪7日晚,俄羅斯總統普京接受了中央電視臺等6家媒體的聯合採訪,就索契冬奧會、俄羅斯經濟與人權及個人問題等回答記者提問。普京表示,俄方將盡一切努力確保索契冬奧會安全。談到退休計劃,普京說,他可能不會去演電影,而是打冰球。
  俄將竭力確保冬系統家具奧會安全
  俄羅斯伏爾加格勒市支票貼現不久前發生了兩起恐怖襲擊事件,因此冬奧會安保問題成了記者關註的焦點。
  普京表示,如果俄羅斯表現出軟弱和恐懼,那麼恐怖分子的陰謀就容易得逞。他說,國際社會應該團結起來,共同與恐怖主義行動和殘殺無辜群眾的反人類現象做鬥爭。他承諾,俄方將盡己所能確保製冰機出租冬奧會各項安保措施得到有效落實。
  普京說,舉辦冬奧會並非出於的他個人野心,而是直接牽涉到國家和網站優化人民的利益。“我真的很想讓人們用豁達和新奇的眼光看到一個嶄新的俄羅斯,看到俄羅斯的新面貌、新機遇”。
  坦陳對中國有著特殊感情
  回答中俄關係的問題時,普京表示,俄中兩國是戰略友好關係,他對俄中關係發展感到滿意。
  當記者告訴普京他在中國網友中人氣超高時,普京說他並不感到意外。他說,我想通過社交網絡及其他大眾信息渠道向我所有的中國朋友致以最良好的祝願。我知道我在中國有很多朋友,這不是偶然現象,因為我們和中國有著特殊關係,我對中國也有著特殊的感情。
  普京說,中國擁有強大的投資潛力,我們不僅歡迎中國投資商來索契和克拉斯諾達爾邊疆區,也邀請他們參加俄聯邦整個南方的項目。
  暫不考慮2018年總統競選
  有記者問普京,他是否會再次參加總統競選。普京表示,現在談論這件事為時過早,大選要到2018年才舉行,現在要做的就是好好工作,其他到時再看。他說:“也許對於一個從事政治的人來說,最糟糕和最危險的就是只想著如何保住自己的位置。在這種情況下,失敗是不可避免的,因為你會時刻擔心自己做錯事。不要想這些,只要考慮如何把工作做好”。
  普京還談到瞭如何保持身材的問題。他說,自己沒有所謂的“靈丹妙藥”,別吃得太多就行,就像俄羅斯民間俗語說的,“一粒一粒啄米,母雞填飽肚皮”。另外還要靠運動,他幾乎每天都要游上一千米。
  央視記者說,中國網民問您有沒有想過退休之後的生活。他們建議,因為您長得很帥、很有型,退休後不妨出演硬漢電影。
  普京說,這可未必,他可能會去打冰球。俄羅斯有個“夜晚冰球聯合會”,四十歲以上的非職業運動員都可以去那打球。他還自曝兩年半以前穿著冰鞋站都站不住,現在卻已經試著在冰上裝樣子。他說:“這才是我喜歡的事情,有一天我退休了,那我一定要做我喜歡做的事”。
  □花絮
  普京熱情擁抱中國記者
  在聯合採訪之前,普京接受了中央電視臺的單獨採訪。談到俄中關係,普京給予了非常高的評價,稱俄中兩國是好朋友,是戰略合作伙伴。說完這句話後,他突然伸出左臂,給了央視記者非常熱烈的擁抱,在場的很多人都覺得意外。
  普京調侃記者為你準備茅臺
  接受採訪時,普京還和央視記者開起了玩笑。他問記者茶的味道怎麼樣,記者說沒來得及喝。普京幽默地說:“為你準備了茅臺。”
  普京還透露,上次過生日時,他與習近平主席一起喝了伏特加,兩人像大學生一樣,喝的時候還就著三明治。
  本版據央視《東方時空》  (原標題:普京稱退休後不演電影打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w58nwmy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