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米力克 鄭曉橋報道)為加強少數民族文化傳承,讓村裡的孩子過一個快樂的、有意義的暑假,福海縣解特阿熱勒鄉京什開薩爾村村委會邀請一名老師,給村裡的孩子們教冬不拉。
  在村委會辦公室,特列克老師認真給村裡孩子們教冬不拉。到這裡學冬不拉的孩子們年齡在6到15歲之間,經過一個多星期的學習,孩子們已經能彈出一首首曲子了。
  今年12歲的孜爾德去年也參加過一次冬不拉培訓班,這是她第二次參加,在短短的一個星期時間她學會了10幾首冬不拉曲子,冬不拉還給她帶來快樂和歡笑。
  小學生孜爾德說:“這是我第二參加冬不拉培訓,我以前也學過冬不拉況且對冬不拉也是特別的喜愛,現在我跟特列克老師已經學了11首(曲子),我要好好的學,以後還要給我的家人、親戚朋友們展示,發揚我們哈薩克族的傳統文化,在這裡我不僅收穫了很多的知識,還認識很多的朋友,我覺得我這個暑假過的特別有意義和愉快”。
  冬不拉老師特列克告訴筆者,暑假里來學習的小朋友很多,他們熱情很高,學的也特別快,他覺得這樣的學習也是讓哈薩克族的文化得到了更好的發揚和傳承。  (原標題:福海縣:村裡孩子暑假學習冬不拉 傳承民族傳統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w58nwmy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