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屈建成 通訊員 劉明楊)“他把學生當成自己的孩子,學生把他當作自己的老爹。”武昌理工學院商學院人力資源管理專業教師陳洪權副教授,和學生亦師亦友,像對待自己孩子一樣對待學生,被學生們親切地稱為“陳老爹”、“陳老爸”。昨天,他被師生推薦為該校第三屆魅力人物評選候選人。
  作為專業課老師,陳洪權每年都要對大一新生作專業導入教育,讓學生很快地愛上專業。許多同學在畢業論文總結中還能清楚地記錄著四年前入學時的教誨。該校04級本科生胡京波,如今已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博士生,本科經歷了兩次考研,自信讓他越挫越勇,如今順利進入博士深造,他在寫給母校的感謝信中表達了對陳老師人生引導的深深謝意。
  記者瞭解到,只要是陳老師上過課的班級,他都會主動加入班級QQ群,並公佈自己的QQ號。目前,已經有400多名學生成了他的QQ好友,打開陳老師的QQ界面,歷屆學生班級群共有五十多個,他與學生保持長期溝通,大多數學生都標註了真實姓名。
  人力資源管理1101班的邵輝平時一直喊陳老師為“陳老爹”。“有一次心情不好,上陳老爹課時心不在焉,他看在眼中,放學回到家以後,他找到了我的QQ號,加了我的QQ,然後如父親般的關心我遇到什麼煩心事,並積極開導我,一直聊到晚上十點半,真的很感謝他。”談起陳老師讓他感動的事情,邵輝滔滔不絕。他說,“陳老爹在課堂上喜歡實踐教學,讓我們在實踐教學中學以致用,同學們上他的課都很積極,氛圍很好。他鼓勵我們寫論文,不辭辛苦的為我們修改,並且積極地為我們聯繫刊物,在他的努力下班裡已有兩人發表了論文,多人在全國及省市創新創業大賽中獲獎。”
  人力資源管理1102班學生高夢瑩也是陳老師的學生,她說陳老爹勸導班上男女生,在找對象如果自己不確定,不好把關時,可以帶到他面前,讓他給把把關,雖然平時都是開玩笑似的,但是之間的情感,我們都感受的到,像父親一樣。因他的女兒和我們年紀相仿。
  對於學生稱呼他為“陳老爹”、“陳老爸”,陳老師高興地說,“我也蠻喜歡這個稱呼,這表明學生與我的距離不太遠。”  (原標題:有個老師學生叫他“陳老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w58nwmy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